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Blog] 關於Pixnet籃球邦/棒球邦的成立

這幾天有來這裡逛逛的朋友應該都會發現在側欄最上方的部分多了籃球邦和棒球邦的二個宣傳廣告,可憐的喬巴被兩隻囂張的狐狸給壓了下去,如果各位有連結過去看的話,應該會發現這是Pixnet為國內這兩個熱門運動所設立的部落格綜合入口,這也是繼NBA地下網路雜誌、運動大道、MVP168、xyz資訊工坊圓球城市等網站後,久違的關於籃球文章的集結髮表園地。
以上這些網站有的現仍經營中,而有的只存在我的回憶裡了,和這些前輩們比較起來,我以為Pixnet籃球邦是種蠻獨特的經營方式,它其實是建築在眾多的個人Blog上,而不是各位作者把稿件放在同一個網站上刊出,NDS-DVD而作者的組成也很特別,他們並不是事先聚集成組織後再進而創立網站,反而是由Pixnet主動邀請各位作者加入該Blog入口的展示,或許我瀏覽網路的燒錄軟體經驗不足,但這樣的一個運動網站在華文世界中似乎是頭一遭的出現,比起它的前輩們或許少了點組織,但取而代之的靈活彈性又讓人好奇地想像它未來的發展方向。

籃球邦和棒球邦的成立首功應該要記在阿東身上,當然背後還有眾多辛苦的程式、企劃、美工人員,但我想阿東在推生這些活動中仍是佔了很重要的地位。對我來說,從年紀還小時單純的讀者身份,到後來開始試著撰寫文章,到現在,和自己同樣經歷過網路成長的朋友已經有能力推動關於運動經營的企劃,這感覺其實是很奇特的,你如果問我對籃球邦有什麼願景,想要做到多大或居於什麼領導地位,甚至我個人的名氣宣傳種種,其實我都不是很在意。有加入籃球邦、沒加入籃球邦;在Pixnet寫Blog,在BBS寫文章;有眾多讀者,沒人理我寫文,其實真的都沒什麼關係,我只希望能忠於自己,寫自己認可的想法,如果你也喜歡,那我很高興,如果你不喜歡,那其實也許我們可以討論交流一些有趣的討論,運動本來就是這麼美好,不是嗎?

喜歡籃球或棒球的球迷朋友,我想籃球邦和棒球邦的成立對我們來說應該都是值得欣喜的事情,事實上,對我自己來說,有許多作者的文章我也是從未接觸過的,這二個入口也幫助我看到更多精心寫作的作品,讀者身份的我反而比作者身份的我更感到興奮呢!希望這二個網頁能成為國立優質的運動寫作/討論園地,讓更多喜愛運動的朋友一同分享彼此心得和感想。

我愛籃球邦/棒球邦,希望你也一樣喜歡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