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Baseball] 徐展元主播在PTT發表的彭政閔明星賽側寫

其實我並不討厭看中華職棒,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還是它的瘋狂支持者,對一個喜歡棒球的球迷來說,自己國家能有棒球的職業運動其實是很幸福的,而對於真正醉心於棒球賽張力本質的球迷而言,其實中華職棒或是美國大聯盟都一樣能讓我看的津津有味,如果街頭巷尾盃的球賽能讓我們戰得樂趣無窮,那沒理由有相當水準的中華職棒會是因為球賽太難看而吸引不到球迷。

至少我不是如此,真要說的話,是我的個性無法容忍中華職棒殘破的制度和短視無遠見的經營方式,沒有二軍,沒有球迷經營,沒有市場開拓,英文遊戲只是抓著最小一部分死忠的球迷,卻忽視更廣大的,只是想進場買個休閒方式的淺度消費者。共體時艱、登錄人數永遠不足、洋將天天操先發丟後援再丟、強迫球員帶傷上陣再換來減薪的待遇,夠了,我不能忍受這樣的刺札在手上的感覺,所以我選擇離開中華職棒。
但正如我所舉的0818更新例子,我對中華職棒的反感主要是關於經營者和聯盟的部分,對於認真打球的球員來說,我仍然是非常喜愛且支持他們,曾華偉、謝佳賢、葉君璋、張泰山、陳金鋒、林智勝、高志綱,還有許多選手都是一樣,而兄弟象隊的恰恰-彭政閔,更是這當中我最喜歡的選手之一。(雖然兄弟象正好也是我最杜爛的球隊之一)



今年的明星賽過後,緯來的富爾特素材主播徐展元先生在ptt上張貼了一篇關於他所看到彭政閔和球迷在明星賽時的互動,我覺得應該要讓更多的人看到這篇,讓大家知道,即使是在最寒冷的冬天,還是有人努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並努力維繫手中最後一絲的希望火苗。

我不知道展元主播這篇文章是否有在網頁上刊出,如果有的話請通知我,我會把轉載的部分刪去而改為附上連結,但在還沒有看到網頁的情況下,請原諒我暫時把文章直接轉錄。

謝謝ZenUp提供我展元主播的XBOX360-DVD9Blog,我就提供他原文的連結好了,請大家連過去看。

中職明星賽看到的彭政閔
by 徐展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