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適應

終於,我可以專心的寫網誌了.....

2008.秋
11月15日,建築.室內設計.服裝相關軟體這一天
在我的生命中,出現了另一個重要人
我的寶貝「佑將」

從這一天,生活改變
從這一天,身份改變
從這一天,責任加深
從這一天,脾氣"要"改變

為什麼說脾氣要改變呢??
老實說,算命、風水、占卜軟體從出院回家至今
我和佑將還在互相適應
佑將作息一變再變
還記得回來二個星期後的某幾天
佑將居然睡過夜,半夜沒起來吵鬧
早上醒來真是太驚喜了
當時的1017更新我還在心中暗自竊喜,我的寶貝真是貼心
這麼快,作息就融入我們了
誰知,這好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請容我這麼形容它....

開始變化
半夜開始吵鬧
喝完奶後,每隔一小時就起來哭鬧
怎麼哄都哭不停,即使安撫成功也只睡一下下就又起來了
最近,真的是有夠累
我也不用擔心坐月子的食補會胖到自己
因為,這小子最近就在幫我減肥
目前體重只多沒懷孕時5公斤,我想很快我就能回復到原本的體重了...

有幾次,我真的快抓狂
「這小子,為什麼就是只鬧我哩」
「我是他媽耶,為什麼不聽我的話呢」
我在心裡不下百次的納悶著
滷拔還開玩笑的跟佑將說:「馬麻白天是一個人,晚上又是另一個人」
沒錯,我承認
現在我還沒摸清這小子的個性
我常跟他硬碰硬
有一次,這小子又哭鬧吵著要喝奶(明明一小時前才喝完奶奶)
那時我記得我是臭著臉餵完那瓶奶
誰知,這小子喝完奶後對著我露出滿足的微笑
這時什麼氣都消了啦
唉~DVD卡通.戲劇(電腦撥放)真拿他沒輒,誰叫我是他媽呢...

 

當媽後真的要改變很多,也必須要犧牲一些
不再像以前,想出門就出門
不再像以前,愛做啥就做啥
凡事都得要先想到這小子
這是這30多天以來的感觸...

現在,我還在學習
學習,如何當個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